长弧的轩萧墨画

白画/我永远讨厌墨香铜臭及其作品及衍生、肖战及其粉丝,管你是不是理智粉,傻逼退散/咸鱼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坑品极差,不写大纲/实况up主rps/想要评论想要小红心/只要我爬墙够快be他就追不上我/严重cp洁癖/神奇陆夫人/陆散/p芬/

【p芬】诸神黄昏27

时隔多年的更新(谁理你啦

甚至想回去修文……甚至已经忘记了前文)

随便看看吧)

丢人系列)





两个月后,某家旅馆。

城镇边缘的旅馆里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这里是离城镇外遗迹最近的补给点,是一个交通枢纽,一个情报聚集的地方,更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的入口。

芬达悄悄打开地下室的活板门,客人们正大肆谈论着最近脱颖而出的一个团队,他们曾经只是一个中流探险队,前阵子加入了一位奇人之后便在探险家工会混得风生水起,拿下了不少S+的任务,绝大多数都是没有优秀团队敢接的、几乎无人生还的任务,饭桌上的响声盖住了活板门的声音。

Pi本来并不打算出名的,他一开始就是找了个水准看起来高一些的普通健全队伍当个新手奶妈,结果这群人实在是太菜了只好单刷,最后带领着这个队成为了传奇。刚刚他跟着“传奇”队伍来到了这个旅馆,身上还带着未干的血迹,队长推开门时旅馆里安静了一瞬,然后又开始嘈杂起来,一部分人挤到他的面前开始拉拢他。Pi往队伍里凑了凑,跟着往前台走去,这一次他们去刷了一个遗迹本,可惜跟天堂没有什么关系。

Pi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人群,差点漏了一个粒子特效。

差点。

他又仔细地瞧了一眼那个正在缓慢移动的粒子特效,似乎感受到了目光而停止移动的粒子特效。

Pi嘴上喊着借过一边强硬地分开人群,一把揽住了“空气”又挤回队长面前,接过钥匙打了声招呼先行上楼,找到房间把“空气”往床上一扔反手关上了门,他挑着眉扯下在床上飘动的粒子特效,一个芬达就揉着腰出现在了床上。

“半夜三更,荒郊野地,你小小芬达在此做什么?”

 

他们回到地上之后pi开始考虑起了离开这个世界的方法,毕竟他不是这里的人,如果这个世界的神明真的和麦扣老爷所说的一样非常排外的话迟早会被发现。倒不是说pi担心自己会被怎样(虽然的确是跟芬达说自己怕死了糊弄过去,还被嘲笑了),但是芬达这个菜鸡要是被牵连了可不得了,更不要说芬达跟地狱里的那些东西有什么关联。

Pi想过先搬到别的地方去暂避风险,不过被芬达拒绝了,理由是可能碰到地狱里的那些东西以及懒得搬。他想了想前面一个理由的确有道理,于是让芬大爷看家,自己收拾收拾东西出门找上天堂的方法去。

芬达这两个月也不是一直闲着,他对地狱有着一种奇怪的熟悉感,就像是一个陌生的家。他把家里的藏书翻了个遍,终于在他母亲的日记里了解到了一些关联。

善与恶始终是对立的,天堂里的神明的反面便是地狱里的恶魔,彼此共存,相互制衡。恶魔是堕落到人间的天使,主宰著黑暗势力,阻止人类和上帝沟通,无所不用其极。恶魔是母系社会。

他也是那些人的一员。

他对此并不意外就是了。

他的母亲是那一辈唯一的女性,像每一个待字闺中的一样对外面的世界有着谜一样的向往,为此抛弃了地位跟着无意闯入地狱的研究神学的父亲一起来到了地面上。她也许从未想过自己的面容和红瞳会给她带来如此大的伤害,她还只是个被当作傀儡送上王位的孩子。

然后芬达出生了,父亲带着他们离开了城镇,在森林边缘定居。

从母亲的日记里来看,他当时醒来的地方应该是一个祭坛,通常会在那里举行继位典礼。而继位典礼的祭祀需要血亲的血液,这也是为什么母亲不愿意继位的原因之一。现在芬达被抓了过去,很有可能是他的哪位大舅子打算继位于是把他抓了来祭天。

但是为什么他醒来的时候一个人都不在她身边?不怕他逃走吗?

芬达想不通这件事,于是在书籍的帮助下找到了如何前往地狱的方法,带着隐身衣多次前往地狱探究情况。

“那你怎么过来的?这里离家这么远,你这细胳膊腿的,怎么看也不是走过来的。”pi发问道,还顺手拍了拍芬达的小腿,这细得跟女孩子有的一拼了。

“……”,芬达小声嘟囔了什么,见pi没听见的样子又重复了一遍,“地狱门。你之前跟我说过,你那个地狱一步就是陆地上几步来着……我就试着去又搞了个地狱门。还是有点偏差不过也不算太远。”

Pi听了露出惊讶的样子,“不得了,小芬达居然记得这种东西,我好欣慰啊!”然后他把一脸被小看了不高兴了的芬达从床上拽了起来,严肃地说道:“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在那里多危险?你一个战五渣偷偷溜过去万一被抓住了怎么办?有隐身衣也不行,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不要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知道吗?现在睡觉,明天我给你送回去。”

Pi有些累了,最近跑的几个遗迹都没有关于天堂的资料,现在这里还有个小兔崽子老是往地狱跑,一个脑袋得有两个大。他去检查了一下卫生间,热水是通过机关控制的可以直接使用,便去喊芬达。

“……”芬达似乎想说什么,但他只是幽怨地看了pi一眼,听话地去洗漱。

评论 ( 4 )
热度 ( 6 )

© 长弧的轩萧墨画 | Powered by LOFTER